發布於 

vChewing 出了 2.4.0 SP2 了!

src: https://twitter.com/bystartw/status/1567200310430662656?s=61&t=UVzhpuQaGcgZkGpySz_yVQ

vChewing 出了 2.4.0 SP2 了!🎉

自己覺得 vChewing 是除了官方注音之外,長得最好看(因為有 IMK 加持),而且功能跟選字功能也很棒的輸入法,真的很推薦想嘗試第三方輸入法的朋友試試看!(連結見引文)

vChewing 在 2.4.0 SP2 推出時的 commit 提交情況
Figure 1: vChewing 提交很活躍!

資安疑慮

另外關於 vChewing (下稱 vC) 的資安或隱私疑慮:

  • vC 在 2.3.0 之後引入 Apple 官方的沙盒機制,因此只要你沒有授予授權,輸入法本身是看不到你的資料夾的。
  • 雖然我沒有完全閱讀 vC 的 src,但至少它的 Shift 是靠旁敲的方式偵測的,不是記錄所有鍵盤輸入
  • vC 只有更新和網站相關有連到個人站台

稽核方式

如果有興趣稽核 vChewing 外連的情況,可以自己 clone 回來用 regex 查,或者是直接用這個第三方網站看:
sourcegraph

** 如果還是信不過(認為作者會混淆連結)的話,也可以自己掛一個抓包軟體偵測 vC 的所有請求啦…… 雖然我是找不到除了更新以外的請求 code:sourcegraph


本站由 @pan93412 使用 Stellar 主題建立。
本 blog 所有文章除特別聲明外,均採用 CC BY-NC-SA 4.0 授權條款,轉載請標明出處。